鱼羊

已忙死,赛博失踪中

本人是对自己理解固执绝不改变的类型
欢迎尊重彼此的讨论,拒绝莫名其妙的KY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赞同可以调头

【剑崎一真】黑与灰

短篇。隐约的剑始。
算是哈吉咩回家记的番外吧。

关于剑崎(同时也是exaid特别篇时间线里的那个)遇见decade正片里狂揍小明然后下落不明的黑剑崎。
设定黑剑崎不是本尊,但是是本尊未来孤寂漫长侵蚀之下的一种可能。
灰剑崎到了小明所在地。此处灰剑崎的原世界哈吉咩去隔壁回家记了,在找哈吉咩的时候自己也迷路了一下。

      火花飞激,鸣响不断,骑士与骑士之间的战斗异于往昔的发展,胜利强大的黄金天平直接疯狂的倾向其中一边。
      “把decade驱逐出去才是保护这个世界的方法。”黑衣的男人对已经受创的门矢士毫不留情的继续着攻击,“你很清楚,自己才是这一切的根源才对。”
      “你,你究竟是谁 ……”
      突然出现在所有人面前,实力强横到可怕的存在仍是那张冰冷决绝的面孔,姿态随意的从喉咙里吐露出已经念过一遍的身份台词,轻蔑之意溢于言表:“剑崎一真,也是假面骑士blade。”
       “这,这究竟,那个小渡也是……”士的头脑尽此刻之力的运转起来,身体上阵阵的疼痛刺激得他难以睁眼,只能隐约听见夏海呼唤的声音。
       “我,并没有给你解释的必要,decade,识相的话,就滚出去。”冷酷的命令呵斥降下来,陌生的假面骑士blade挥舞着武器,仿佛恶魔死神在渐渐逼近。
       不,难道真的就要在这里……
       门矢士努力的掌控疲惫又遍体鳞伤的身躯,企图做出任何一点点有效的反抗。
       他不准备等待某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判决,他的未来绝对不由他人染指,但此刻绝望无力的境地又不禁催生出门矢士内心的迷茫,这场漫漫旅途中收获的一切,夏海的关切,雄介的支持,其他世界朋友的信任,还有海东的那些笑容,难不成全部都会……和这弱小无知的自己一起化作战火中的残骸和灰烬吗?
        视线逐渐模糊,黑衣男子的脚步声似乎也变得遥远而飘忽不定,难以判断对方的位置和行动。
       “请等一下,我也很想知道。”
       另一个声音响起了,那是一个很熟悉的声音,诉说着小青年特有的特殊气质和感觉,让人觉得这颗心还在跳动中活着并未就此死去。
       “我是说,很好奇你是谁这件事。”来者将手覆在腰间,微微蜷缩拱起的手心里握着一挂钥匙,一副轻松休闲的姿态,“毕竟,很巧的是,我也叫做剑崎一真啊。”
        “什么……?”门矢士望着一前一后站立对峙的剑崎一真,他们没有丝毫差别的容貌和身形显然在映射着某种真相和可能性,然而士却能清楚的感觉的这完全是两个人。
         一个阴郁沉重,大约已经被某种责任和意外彻底压垮,死寂的内心不愿意再寻找任何希望和信任。而另一个还能抱有笑容,虽然身上不合群的气息也十分浓郁,但是那颗心仍然坚韧的守卫着自己永恒的坚持。
         如果他们是时间前后下的同一个人,那么士无法想象后来的青年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攻击自己的这个男人的模样。
         “……我没什么好说的。”黑色的剑崎一真解除变身之后这样回答,就算面对另一个自己的质问也如此从容不迫,好像内心没有惊起任何波动,仅仅只是看见了无关紧要的一个陌生人,“所有一切你自己都清楚。”
         “这样就结束话题了吗?那么换我来和你说好了,我可是有问题要讲的。”灰衣的剑崎把钥匙扣在裤子上,拍了拍手。
          “哦?”黑剑崎还是冷硬的表情,却显出几分饶有兴趣。
          灰剑崎与黑剑崎不同,他始终没有装备或拿出blade的腰带,他腰间本就有那么一条格式不同的腰带,绿色的开裂心型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
           “你肯定就是某个我,而且也一定选择了这样的道路吧。”灰剑崎不经意的拂过腰带,“你已经经历了离别和孤独,没错吧?”
            “这样的话还有必要多说吗?”
            “虽然把自己的事特意剖出来讲确实很奇怪,但我也没得选了,我问你,你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么吗?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攻击这个青年,但最重要的是,你想毁灭这个世界吗?”
            吐露这样的问题对于剑崎一真而言,某种程度上,已经是很不得了的举动了。遇上大家,担起责任,决心守护世界……和相川始之后,剑崎一真一点点学会了温和待人和控制情绪,刚才的文字无疑是他仗着对自己的理解,不客气的撕开了对方内心的旧伤,哪怕被伤害的人就是自己,但在他的记录里,这些话是会归于过度尖锐的范畴的。
            如果那完全是自己,灰剑崎大概也可以想到未来是什么样经年累月的痛苦。
            问出这样的恶语,总是自己也不好受的。但joker终究是joker,肆意妄为的恶果仍然是恶果,遭受痛苦消磨温暖直至面目全非,也不是给他人施加伤痛的理由。
            或者说,正因为问的人,被问的人,都是剑崎一真,这份不理解和愤怒才如野火般旺盛增长。
            “他才会毁灭这个……不,decade只会毁灭更多世界。”
            “你的意思是,你要因为自己先毁灭这个世界来铲除什么无穷后患吗……?”
            黑剑崎没有否认:“我计算好了时间,这个世界不会出现差错的。”
            “你计算了?那你还计算了自己世界的结果吗?”灰剑崎向前一步,走近了黑剑崎,joker的威压瞬间膨胀张开,“这里有缓冲的过程,橘前辈,睦月,虎太郎,天音,还有始那里呢?经历过一次末日灾难的最珍贵的世界……你想把始变成无法选择的凶手吗?他好不容易才在人群中安稳的活下去,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你现在要告诉我,你,剑崎一真,要把这一切统统打破吗?”
           “……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对,你到底怎么回事,就算理解也无法真实体会你的感受,这一点我是知道的,不会夸下海口……”
           “但,我只知道我不会这么做,无论什么理由。我信任始,即使他是undead,是joker,就是因为人性存在的心,因为他不去伤害任何人。你现在却要选择一条无法被体谅的道路吗?”
            “灾难不是一个人造成的,现状也不是你杀死某个人就能改变的。”
            “我绝对不会变成现在的你的。”
            “如果要打的话,我奉陪。”
             黑剑崎看着灰剑崎的表情,叹了一口气。
             “是吗,真是羡慕啊……”
             笑容温暖的剑崎一真,永远会在世界的角落里默默的远行流浪,真是太好了……

            那两个剑崎一真的结局,门矢士没能看见,他因伤势过重而昏迷,海东和夏海带着他离开了那里。
            不过谁输谁赢已经不重要了,那只是别人的守护与选择,到头来,门矢士自己也有必然要前往的地方,他依然面对自己的道路。
            他知道,自己绝不会走上自己都不认同的路的。
           

            黑剑崎:说起来你难道不是擅自离开了本世界吗?你不也把哈吉咩置于危险之中了吗?
            灰剑崎:我是世界里的哈吉咩不见了怕世界毁灭才出门的好吗?和你这个黑化的完全不一样。
             哈吉咩(回家记的):我也是很担心自己的世界该怎么办,剑崎该怎么办啊,如果被我的离开伤害到,被迫面对要毁灭的世界……
              灰剑崎:哈吉咩等等我,我来找你了!

评论 ( 6 )
热度 ( 12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