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羊

已忙死,赛博失踪中

本人是对自己理解固执绝不改变的类型
欢迎尊重彼此的讨论,拒绝莫名其妙的KY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赞同可以调头

【神奇动物/GGAD】关于邓布利多老师和他的羊毛袜


 ◎ 麻瓜AU 普通人设定
 ◎ 是温馨日常老头乐 甜到不行的小甜饼
    厄里斯魔镜所示、英国传统,羊毛袜代表家人
 ◎ 迟到的圣诞贺文
 ◎ 其实算我还没发出来的一篇少年组中长篇的番外

Part one

  最近邓布利多喜欢上了织袜子。

  全校都知道这件事。

  毕竟老师们的办公室总是人均占地很少,好几个甚至十几个作为一个单位拥有一间,而每位教师至少担负一门两个班的课业,于是无论是共处一室的同事、因为各种原因有事没事在办公室进进出出的学生们,还是窃窃私语之后被吸引到门口围观的其他学生教职工——

  是的,毫不夸张!全校一个不落都知道和蔼可亲的邓布利多老师爱上了织袜子!

  “我对这件事的看法?”被校报记者从人群中揪出来的青年疑惑地抓了抓头发,“没什么看法啊。只是个人爱好嘛,我们还都知道邓布利多老师喜欢甜食呢,领头举办了霍格沃茨中学甜食美食节的那种喜欢。他都把甜食放在美食前面,非要单独论蜂蜜糖和手指饼的举世无双,这可比羊毛袜子劲爆多了!”

  “斯卡曼德同学,你作为邓布利多最喜爱的学生,真的没有其他深入的内部消息吗?”记者激动地把话筒往纽特脸上怼。

  作为校报今日撒网采访的首位受害人,仅仅是心血来潮回校看看的纽特.斯卡曼德先生万分懊悔,不知该先对“最喜爱的学生”这个字眼咬牙打寒颤,还是先提醒一脸狂热的记者不要继续用力,新闻部祖传工具戳他脸颊的力道太可怕了,天知道现在他皮肤下的毛细血管和质量不咋地的话筒都岌岌可危,活像下一秒就要二者玉石俱焚,用话筒残骸帮助校报的漂亮羽毛笔探到他脑子里,翻出所有大家饭后想听的八卦秘密。

  瞧瞧记者这副疯狂的模样,一定是校董削减扶持补助,校报又遭遇了一年一度的财政危机,可见怜的,记得上一次成功吸引众人注意的舆论热点还是去年校运会,邓布利多惯例盛装出席,他身着论坛小朋友坚持打赌十数年的贴身小马甲,不带外穿西服的那种。超人气的物理老师站上主席台致辞的瞬间,顿时点燃了线上线下的暴动,邓布利多老师喜获去年年度冠军词汇:DumbleDAMN。

  “哦……我想确实没有了,女士。您不介意的话让个路,我还得去西楼……”纽特努力用水润的眼睛正对记者,试图动之以情让自己的左脸挣脱遭顿打似的爆红的命运。

  这反而让不死心的记者两眼发直,“去找邓布利多老师?”

  “NO——”干涩的唇发出绝望的哀叹,而新闻部每天都制造同款哭笑不得,这导致根本没人在意纽特几乎要哭出来的样子,他连睫毛都在发抖,整个人都缩进了自己不符季节的大衣里,乱糟糟的卷发垂在风中,无助的仿佛动物园里新来的幼鸟,“我只是要去找丽塔,她刚发短信说她恰好也回校看看……真的,相信我。”

  再铁石心肠的人也被湿漉漉的委屈劲迷晕了,记者后颈发凉,她退后一步,自觉给小学长让路。

  直径一米外,随时准备着的忒修斯先生咳嗽一声,慢慢放下麻袋和棒球棍。

Part two

  阳光隔着玻璃洒进屋里,冰冷的窗并未阻碍太阳午后的温暖,巧克力热乎乎地冒着气,瓷杯在嘴角常碰的地方点出一圈圆滚滚的光团,红发的教师轻轻吹气,香甜的滋味立刻四散到室内各处,干燥的舌尖好像被抹了一层霜,书本和衣服的缝隙里也染上砂糖的气息。

  “我得再次建议你们,如果有想和我交流的话,可以直接敲开116的门。任何学生,任何烦恼,任何帮助的需求,只要我办得到,都随时恭候。”

  他可真诚恳……再配合那片湛蓝色——真叫人溺死在湖水般的柔波里,边沉底边幻想着涟漪、浪花与粼光,以为自己跌入的是天堂——别说这么温情的说实话,就是讲“马尔福破产十年了”,但凡是个人,肯定拍腿就是信。

  摄影师坚强地咬牙,保持左手握苹果X的稳定,尽力做一个人体云台,分神用左手狠狠地掐着记者的痒痒肉。

  没出息的家伙!不能和超人气校园明星说话的时候保持冷酷无情?校报不需要这样的孬种!

  记者一个激灵:“哦……我是说,好的,谢谢您。我们早该……”

  “早该直接找您采访。”摄影师为不成器的后辈补充道。一个个的,抗性越来越低!他在心底为新闻部的未来哀鸣。

  “这是个有趣的话题不是吗?我当然不会拒绝。”邓布利多堪称完美的受访者,他主动圆回话题,收获了记者感动的目光,“我知道有不少人在议论我的小爱好呢。”

  “那么您有什么可以分享给我们的?据实时跟踪,您是从上周一开始织袜子的,选取的是校门口金牌杂货店供应的一级澳洲羊毛线球。”记者一字一字蹦出底稿,她很难再去奢求精彩的临场发挥了。

  “没错,我选择了金色还有红色,为了寻求一些发亮的视觉效果,真是废了好一番功夫,奥利凡德差点把我和我的苛刻要求轰出去,万幸最后圆满地找到了我需要的,品牌就不说了,这可不是广告。哈哈,我只在学校教课空闲织,进度有些糟糕。不过有句话说,细心出好活。”邓布利多不紧不慢地往另一杯牛奶里加糖,显然学生们的好奇并不能阻止他午后的悠闲,“就和去蛋糕店挑选甜品一样,我们总得用最缜密的心思去判断哪一个是我们更想吃的,找到它并付钱带走,然后花时间品味。这就是享受生活的秘诀。”

  “睿智!这句话可以裱起来挂在名人堂大门口!”记者小姐在炙热的瞪视下鼓掌称赞。

  “谢谢你的认可。”

  哦天呐他眨眼睛了,这个年纪还俏皮得……

  摄影师跺脚:“咳咳。”

  “额,我们会去和校长提议的——如果赶在您接任校长之前,如果我们的申请在三个月后抵达,您就得自己审批自己的名言了。”记者欲哭无泪,她觉得自己的腰快被该死的副部长扭下一块肉了。

  这怎么能怪一个敬爱师长的小姑娘!别以为没人知道邓布利多一说话某人就扭头躲避那双眼睛的魔法攻击,哼!虚伪!做作!

  “那么,您织袜子是自用吗,或是准备送给谁……最近的节日也不少!有没有计划的样式?真期待看见它的成品。”

  “失败品自用。理所当然,谁都有失误,我偶尔也会织出两个洞口的袜子,它们都被我当袖套啦。”两对软乎乎的灯笼小袖套被推到记者面前,苹果X的闪光灯灵性地飞速运转起来。

  牛奶等待放凉,巧克力是待客呈上的心意,这会儿邓布利多终于手得了空,自然地捞起菜篮子,从里面拿出粗木针和半成品袜子。

  “样式倒没什么特别追求,不过我也有一点点设计,如果我能学会在最上头打波浪的小小木耳边就更好了,蝴蝶结和五角星星都可以另外用缎带做好缝上去,这我是想好了的。”

  这哪是没想好样式啊,听形容看估计也美观不到哪去……不等摄影师腹诽完,小记者早早凑前附和:“好主意,您喜欢什么样的星星蝴蝶结,对了,我建议您还可以加上羽翼,毛毡做的就行!这些小东西多有趣啊,强烈要求、不,恳求您,请分担一些快乐的手工工作给学生们,您可以剩下这部分活,第二天就收到三百种搭配零件!因为大家都乐意得很!”

  “非常棒的想法。可惜不是课堂上,我不能给你加分。或许你想看看我的设计图……水彩笔画的,我没什么美术天赋,比不上你们年轻人,创造力非凡。”

  草稿纸覆盖了袖套。这张纸大概出自学校统一发放的教案册,带有红色油墨印刷的二十三条横线,最上端花体的笔迹写着“第一课总是重要而复杂,我总要付出更多精力应对,为了可爱的学生……”的字样,这句话之下便是他口中的设计图了:放射线条围成圈,像是漫画里灯泡亮光的实体化,稀释后的姜黄很不一同,变成有深有浅的色彩,烘托着炉火般的温暖氛围。有一两笔间断像是为了描绘出毛线编织的质感,但是显然没那么理想,所以其他更多的还是整体涂描。火圈正中央是羊毛袜的真容,介于仅有金红两种大面积颜色,以金色更为主要十分明智,明亮更有活泼的味道;红色则均匀的保持宽度,在脚底和口子上画了两层,莫名有种红色框住金色的奇妙错觉;两色间隔着银灰色浅浅的过渡,并不是死死的分开,而是一点红一点银排列,这让不熟悉编织技巧的人不禁猜测怎么心灵手巧才能达成这漂亮的设想;邓布利多老师提到的小东西们也在图上,它们大多是个轮廓,并未上色,可能是还未考虑好,蝴蝶结不大不小,占据了袜子口边的位置,小巧的星星们四处散落,甚至袜子底也安排了两颗……

  邓布利多刚才并非敷衍,等二人差不多细细看全了画,他便用写策划的炭黑笔在袜子中间的背面添了对卡通形状的白色翅膀,还用箭头拉远去姜黄色外面,规矩地备注——灵感来自新闻部吉安娜.瑞德同学,感谢她可爱的创意:)。

  小笑容!要命了!谁教会邓布利多表情符的!!

  “DAMN IT!”

  记者姑娘捂着胸口,当场晕厥不省人事,直接瘫死桌前。

  伴随邓布利多关切的询问声,摄影师代为宣布这乱七八糟的采访结束。

  好吧,光听说的不怎么样,但是不得不承认……

  “画挺可爱的。”收拾残局的人偷偷嘟囔道。

Part three

  柴火在壁炉里噼里啪啦的呻吟,邓布利多正在补充燃料,一些灰尘飘到他的衬衣上,成功把白衬衫变成了灰扑扑的衬衫。

  他就是有这么点老古董的癖好,不是不用暖炉机或者空调,如同他设定了一个零食time在床头偷吃糖,他在节日里喜欢用落后十多年的旧玩意,这使得累赘的装置至今没有面对被拆除的威胁。

  格林德沃斜眼看着他毫不在意的笑容,喉咙里发出古怪的哼声:“如果我贫瘠的记忆力和我所知的那样好,你是我去年送你的生日礼物。”

  “是其中的一部分。”邓布利多加完柴火回到舒服的沙发,继续享受这天鹅绒垫搭羊羔绒长毯的人间绝配,“从头到脚……十二顶帽子,我最喜欢夏天好用的那个遮阳宽帽。耳坠,虽然我并没有耳洞,未雨绸缪的还有配套的各式耳夹替换件。项链,哦,我忘了,没有项链,是三个手链一个手镯,现在就在茶几第一个抽屉里呢。还有全套西服和牛津鞋,各季节一套。格林德沃先生,但愿你能认出我现在身上是春天的里衣,我脚上是秋天的鞋。”

  “可是它就是我送你的礼物,没说错。”喝咖啡的人重新强调了一遍,并在关键字眼千回百转地加重音量。

  “我就是说不准确,它只是几十分之一,如果你要计较的话……嘿!盖勒特,那是我的咖啡。”

  感受鼻尖绕着的伏特加味,邓布利多晃了晃杯子,“我以为烈酒已经在这间房子的违禁物品名单上了?”

  白发男子笑起来,他几乎把“我就是故意喝你的咖啡”写在脸上,用眉骨高高捧着,任由它迎风飘摇,生怕爱人看不见。

  “我们总有完美的默契,亲爱的,你记性和我一样好。烈酒?名单?是的是的……当然可以,如果我的礼物在你的珍惜物品名单上的话。”

  “听起来很公平,因为伏特加也确实是单子的几十分之一,明天开始施行。”邓布利多将酒递到格林德沃手边,强行夺走了属于自己的杯子,“告诉我你没喝,我还没加糖呢,这是纯正美咖。”

  深谙对方习惯的格林德沃摇头,“不可能,你都喝过一口了,虽然不太甜,至少五个方糖。”意思是已经喝过了,杯口大喇喇的唇印可以丰富铁证。

  目光在半开的嘴唇上打转,邓布利多甚至觉得爱人有点说不出的可爱,“天才,你在哪挑的口红,漂亮,还真像你的唇色。”

  夸奖之下,他丝毫没有害羞:“那它明天就要出现在我去年送的礼物上了——我是说其他三个季节的里衣,你现在就可以开始祈祷我选的位子不那么显眼。”

  “好的,谢谢提醒,我会记得换高领毛衣再加一件薄外套的,不从你的礼物里挑。”

  “随意。”格林德沃耸肩,缓缓抿着接下来几周都喝不到的烈酒,甘和辣同时在味蕾迸发,“口红是奎妮送的,你知道,她的直觉一向强得可怕,明明旅游玩去了,隔着七个小时的时差,离大半个地球都猜到我有点什么想法,前两天刚给我邮了一箱东西。”

  “听起来真贴心。”

  “确实非常贴心,她比她的姐妹乖巧多了,总带来更多有趣的玩意呢!”

  比如几把新式枪械,埃及流行的放血槽构造图,北非及中东线人情报……三分之二不能告诉阿不思了。他打赌这些无一不属于暂时不能离开箱底的危险物。

  “别总等着逼我说,顾左右而言他不能显得你不小气。”

  “哦?”

  “那是礼物。”邓布利多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回神看地板,那早早安稳躺好的,被他一只脚不尽意挨着的小盒子,“奎妮都记得给你礼物,你还需要提醒我吗?或者伟大的盖勒特.格林德沃需要一点提示的信息,用来面对不在掌控中的惊喜?”

  “得了,我早猜到了。”

  他昂头,身子从靠枕中直起来,整个人换成正面对准礼物盒的方向,慢条斯理地打理着自己躺皱的西服,就像很多年前,他趁着十八瓶酒的昏头站在恋人家门口,敲门倒数三十秒的临时打扮。

  “就算你耍聪明,只在学校搞密谋——呵,那么多学生吹捧你,干什么不都人尽皆知吗!”

  他打开盒子,得意洋洋地举起羊毛袜,两对小翅膀上下扑棱,坠下一颗没缝上的银色星星。

  一片书签挂在侧边,那写着醉醺醺的话:

  “because we are gonna be a family.”

Part four

  邓布利多收到了新一期校报。

  “劲爆独家:纽特学长秘密返校,原因竟是?”

  “圣诞特辑:今年不下雪究竟是冤情发生还是气候变暖。”

  “诚聘记者、采访专员,校报新闻部期待您的加入!”

  “带你走近全校最靓——邓布利多老师和他的羊毛袜!”

——————
 小剧场

退休老盖读校报中,一眼看见邓老师名字。
 盖:那一定是圣诞礼物!!!偷偷的有什么用,还不是被我知道了。
 盖:等等——什么!纽特返校??
 盖:斯卡曼德!不长教训的小伙子!等着吧!

此时照顾小动物的纽特:啊切!

评论 ( 9 )
热度 ( 33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