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羊

已忙死,赛博失踪中

本人是对自己理解固执绝不改变的类型
欢迎尊重彼此的讨论,拒绝莫名其妙的KY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赞同可以调头

【剑始】陌生

※久违的剑始

※剑始剑无差

※难得的哈吉咩视角

※不写剑崎也是剑始系列

※OOC预警


这是一个不太冷的冬天,夏季一直残留下的温度还是稍稍感染到了此时的空气,电视台上播放的气象局预测里也说今年大概不会下雪了。

在日本,除非是南方的群岛,这样的冬天大约是很少见的。

金黄系的叶片簌簌跌落,在骤起又突歇的风中打转,只有一点秋似的凉意的风卷着若有似无的闷郁缓缓拍打到行人身上。

厚度适中的大衣阻隔了风与相川始,不知是谁的喜好而购买的这件高领衣物完美地消除了脖颈处所有能给风可趁之机的角落——大概是天音吧,她自从结婚以后就迷恋上那种完美包裹的服装风格,说是最棒的禁欲系,而除了纵容她填满衣柜的丈夫,虎太郎和相川始也没能逃脱被她塞上几件吩咐要穿的命运。

当然,短时间内,相川始不必再担忧一开门就看见长大了却仍然幼稚任性的大姑娘抱着男装笑嘻嘻,或者在回家打开衣柜之后看见特别充实的阵容。

现在想要上演这样的情形,天音小姐需要花上不菲的路费找来才有可能。

是的,相川始离开了一直照顾自己的那个家庭,就好像在成为知名摄影师获得稿费之后他没有选择自行搬出咖啡馆阁楼居住一样,如今拎着随手拿的衣服、金钱银行卡和其他生活必需品,挂着摄像机背着相关设备就干脆利落地出门离开了。

一切都那么自然。

他决定的瞬间就宣布了行程,栗原遥香依旧温和地笑着,开始交待给他一些注意事项,就连天音也只是小声地撒撒娇挽留了一次。

三天前的清晨,背上行李,打开门,顺手将门口的牌子翻转到营业迎客的那一面,转身,规规矩矩地一步步走下台阶,相川始就这样离开了过去十数年间将自己拥入怀的家。



已经离开熟悉城市的地界了,一点一点远离的概念在找不到已知路线的时候变得模糊,距离成为手机屏幕上导航界面显示的标识符号。

这个时候相川始才知道自己的脚步是停滞的。

joker走过很远,因为battlefight里的五十二位undead在这颗星球的各处,joker杀戮的本能驱使它追逐这些猎物,然后击败封印。

墨和绿的外壳在各处的空气里浸泡过,各地的雨和风掠过joker坚硬的皮肤,那双在土地上留下深深印记的足也踩过草地和野花。

joker不知道这些。

相川始的旅途在红心二安然躺下的那个时刻开始,在受到托付的时刻运转起来,在学会人类之心的日子里,哪怕是战斗,他也不过拘束于世界的一角,尽管四处取景却仍然是匆匆一瞥。

现在他愿意真正往四处去,不仅是用镜头记录,而是切身的停留,与本地人的交流,慢慢感受这个世界。

陌生的世界。



“早上好,始先生。”

“早上好。”


其实按照人类的规则,应该是熟悉的人才会叫名字,但好像一直以来也只有橘朔也那么正式地用相川君喊过自己,其他人和眼前民宿家的儿子都自来熟似的选择了名字。

不过相川始已经习惯这样了,或者说始的三个音节听起来要更让他开心。

不仅仅因为剑崎也这么称呼他。

明明一开始都是陌生的,因为根本没有熟悉。

他以前没有故乡,joker究竟是如何诞生的大概只有那块紧跟着相川始和剑崎一真命运的石板才知道。

于是栗原母子夜里点亮的灯火就是他的家,曾经上演战争的那个地方就是他的故乡。

而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的人,看见陌生的风景,在感叹这份美丽之余,人们不免要寻求亲切的东西。

或许是相同相近的故乡,或许是喜欢的同一首歌曲,或许是某个地区的口音,或许是一样的血型。

能找到就好了,在这个陌生的地方。

如果无论如何都找不到的话,如果被发掘出来的相似不够自己在谈笑风生之后继续开心的话——

好像这些亲切和熟悉不够感化陌生。

好像也只能在原地等待这处陌生变成熟悉,把他处变成故乡。

但是相川始不会留下,他熟悉了一两个人,却没有数年之长去消耗,爱某片没有天音他们的土地。


“要走了吗?”

“是的,这些天承蒙关照,麻烦了。”



还是清晨,仿佛不在这时候启程就缺点什么。

他看着民宿未合拢的大门,抬起手,轻轻将挂牌翻面。

听着木板撞击在门上,漆料振动出清脆的回响。

和那个时候一样。

相川始在转动木板的前一刻只是想要离开家和故乡,“欢迎光临”展现在眼前时,他突然明白了——

不是告别,也不是期待相遇,不是为了跟上谁的步伐,只是接触这个家和故乡以外的世界。

即使无论走多远,都是陌生。

我要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流浪。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羊 | Powered by LOFTER